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林敬言】霸图福利

依旧是暖心的小故事,主角是林敬言林大大~主要内容是林敬言张佳乐的室友爱。

友情向,阮永彬大大友情客串[雾],结尾有林方[凑表脸地打了tag,不过林方只在结尾出现,嗷~

 

因为之前有小伙伴说天天看cp撕逼偶尔看到这样的文感觉很暖,而且我也比较喜欢友情向,所以给了我继续写的动力x简直想写成暖遍全联盟系列

如果写暖遍全联盟的话会有人看吗?[笑

 

前两段是原著概括性铺垫,可能会和别的原著向文相似(毕竟原著向剧情都一样啊!),不过主体是绝对不会这样的!请放心!x

N市设定为南京市,不过因为我对南京一无所知,所以根据百度强行安插节日,如有问题欢迎捉虫orz

喜欢的话求小红心小蓝手么么哒~

 

***

林敬言本来是没想过会来到霸图的。

他原本觉得,自己在呼啸兢兢业业当了这么多年队长,虽然成绩并不是多么辉煌,但是好歹自己已经尽力了。作为第二赛季出道的选手,他清楚自己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晚期,正好呼啸换新血也不再需要自己,虽然有些不舍不甘,但也是差不多该退役的年龄了。

只是霸图那为了冠军最后一搏的魄力感染了他,让早已变得乐天知命的林敬言也不禁跟着热血了一把。

 

新赛季的霸图获得了夕阳红养老院的称号,不过身处“养老院”中的林敬言对于这些调侃却并没有什么心理波动。正相反,他知道霸图这是在孤注一掷,也知道这是霸图送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不像张佳乐看到个百花牌蜂蜜都会唏嘘感慨半天,林敬言是一个温和而理性的人,他会怀念过去,但从不会被过去束缚了手脚。

所以林敬言对霸图所怀着的,是感恩的心情。他经常会主动帮霸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抢boss,银装开发指导,亦或是平时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他都会送出自己所能给予的最大帮助。

 

“老林,老林啊~我的袜子被我扔哪去了你看见了吗?”一听就知道,活宝室友张佳乐又到处乱丢东西了。

林敬言松开键盘点了训练暂停,回过头无奈地叹了口气,“前两天洗衣服的时候你嫌衣服干得慢,把一大堆衣物披在空调机上了,袜子是不是也在那里?”

“空调机?——果然在哎!老林你真厉害!人妻属性满点有木有,考虑考虑嫁给我吧!”张佳乐一边开心地把要找的袜子拎出来一边还不忘满嘴跑火车。

“哈哈,这就算了吧。倒是你,可别再到处乱放东西啦,太邋遢嫁不出去怎么办?”林敬言笑着回他。

“没事嘛,反正有老林——”张佳乐突然想起了什么,三两步跑到在做加训的林敬言旁边压低声音,“对了老林,你肯定知道呼啸最近在给队员发福利吧?”

呼啸每年夏天这会儿都会给队员发放葡萄园赠品券,可以去葡萄园摘新鲜的葡萄拿回家吃,这是呼啸的传统。那家葡萄园之前还一直是让林敬言做的代言,林敬言当然知道。

“知道的,怎么了?”林敬言隐隐猜到张佳乐的想法,但还是不动声色地装傻。

张佳乐见他确认了“传闻”,于是拽住林敬言的衣角摆出楚楚可怜的表情:“林大大,人家好想吃水果哇~你看Q市天天都是海鲜,我都吃上火了!”

“但是每天饭后的水果质量也都是一等一的哦?”林敬言淡定自若地装傻。

“可是可是,N市的水果比较好吃嘛!”张佳乐申辩。

“其实Q市的很多水果全国有名,我个人认为Q市的水果质量比N市的好多了。”林敬言有理有据地装傻。

“不要嘛林大大,Q市的水果也很……嗯……的确挺好的,但是!我不管我就要吃N市的葡萄!不给我就不打比赛了!”张佳乐见引导无效,干脆耍赖皮一样直接搬出了威胁言论。

“哎呀!可是我已经不是呼啸的一员了,没有赠品券的呀。”林敬言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挺害怕张佳乐拿打比赛威胁他的,虽然他知道就算自己退役了张佳乐也不一定退役。

“哦……我还以为呼啸会给你点福利的呢……那就算了吧。”张佳乐失望地噘嘴巴,蔫塌塌地窝回自己床上整理衣服。

这话倒是引起了林敬言的注意,“这么说,百花会给你寄福利喽?”

“是呀!每年都会给我寄蜂蜜呢!”张佳乐闻言开心地把一罐还没开封的百花牌蜂蜜搬出来,两秒后突然意识到自己所作所为好像有点伤人,于是更积极地把蜂蜜罐塞到林敬言面前,“都给你都给你!超级好吃的!”

“哦,没事没事,我不怎么吃蜂蜜的,你自己慢慢吃就好。”林敬言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是被张佳乐的热情弄得有点手足无措,连忙推辞。

“真的吗?那好吧。不过没关系!呼啸什么的都是过去了,我们霸图天天都送大家好吃的!你千万不要难过啊!”张佳乐还是蛮紧张地说。

林敬言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担心什么,不由想笑:“放心吧,我哪有那么脆弱。”

 

林敬言完全不在意呼啸给不给自己发福利,但是很在意张佳乐想吃N市的葡萄。只是江心洲的葡萄节现在规模逐年缩减,下单去订的话既担心葡萄不够,也担心运过来不新鲜不够好,想来想去干脆找空闲时间亲自去一趟N市好了。于是这周比赛之后的休息日,林敬言请了假之后就从Q市消失了。

“喂,是阮永彬吗?”站在呼啸的地界上,林敬言思来想去,最后发现自己能联系到的老友也只有阮永彬这一个了。

“是我,你是……林敬言?”阮永彬听到林敬言的声音之后很惊讶。

“对,是我,我现在在N市机场呢。”

“N市机场?这么突然,需要人接吗?我来接你?”阮永彬更惊讶了。

“不好意思啊,那就麻烦你了。”

 

“林队你这是有什么急事啊,突然来N市?在霸图跟人吵架了回娘家?”接到了人,阮永彬跟他开玩笑。和与风格迥异的现队友呆在一起相比,阮永彬还是更喜欢请假出来跟林敬言这样合自己风格的老队友聊聊天。

“哈哈,怎么会呢?只是有朋友想吃N市的葡萄,我就来看看能不能弄到点。”林敬言笑着解释,“还有,我已经不是队长了,叫我老林就行。”

“嗯……好。你朋友,是队友吧?你们关系真不错。”阮永彬心下有点感慨,却也没有纠结于此,“呼啸发的券正好我还没用,不如我们一起去摘葡萄?”

“嗯。好啊,如今在N市也只能麻烦你了。”阮永彬的提议正中下怀,林敬言便也不推脱。只是见阮永彬原本一个挺有朝气的小伙子如今显得心事重重的,林敬言明白他在呼啸的处境,却也只能拍拍肩膀聊示安慰。

“哪儿的话?就凭你在呼啸时为我们做的,你比赛日找我帮忙我都没意见。”阮永彬叹了口气,也拍拍他的肩膀说。

林敬言笑了笑没再说话,只是在内心为自己的付出有人记得而感到小小的喜悦。

 

其实阮永彬一直不是很了解为什么林敬言这样一个文质彬彬的人会选择去玩流氓这样看起来很粗暴的角色,虽然比赛时的表现非常出色,但老队长平日里温和沉稳的表现却丝毫显露不出林敬言最初选择玩流氓的动机。而这次摘葡萄之行,却意外解开了阮永彬这个深藏已久的疑惑。

 

“……老林,你这样就算再用力,葡萄也不会一下子全都掉下来的……”阮永彬看着正大力摇晃葡萄藤的林敬言,忐忑地提醒道。

已经甩出了节奏的林敬言闻言悻悻地收了手,“啊,是这样吗……不好意思,我只是想找个方便快捷一点的方法。”

“还有那个……老林啊,虽然你这个掐葡萄的姿势很帅,但是锁喉对葡萄藤来说也并没有什么用……”

“老林这个剪刀不是这样用的!就算你使出二段连剪也会有一串葡萄掉到桶外面去的!”

“老林……”

阮永彬表示心有点累需要自奶一口。

 

经历了一番磨难(大部分是林敬言自己弄出来的)之后林敬言终于摘了满满一筐水灵灵的大葡萄,心满意足地去结账打包带回霸图。

晚上准时抵达了霸图基地,林敬言本想难得霸气一回地把一筐葡萄丢在张佳乐面前甩下一句“拿去随便吃”,却没想到到处都没找到张佳乐的影子,只好先回宿舍放下葡萄。

然后一进宿舍就被绊倒了……

“什么东西啊……”林敬言爬起来一看,是一大筐鱿鱼丝定胜糕鲜花饼之类的食物。

张佳乐鬼魅一样在他身后出现,“当当当当!给老林的霸图福利!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惊喜?我跟你说啊这堆东西来自好多地方呢!有Q市K市H市G市B市等等好多!只要有战队的地方我都要来特产了,老林你感受到霸图的爱了吗!”

“……”林敬言哭笑不得,想问他怎么没事不去训练去搞这些,可是喉头一梗鼻子一酸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心头的感动疯狂溢出,海啸般将他淹没。最后只好把装葡萄的袋子往张佳乐身上一撇,说出了那句准备已久却毫无霸气可言的话:“拿去,随便吃。”

张佳乐一头问号地打开袋子,当看到满满一袋的大葡萄时高兴得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啊啊啊林敬言你!你太帅了!!天哪!老林你为什么还不嫁给我!”

“别在我一棵树上吊死啊,你能找到更好的。”林敬言抱着一筐全国特产笑呵呵地看着他。

 

第十赛季结束,林敬言正式宣布退役。

张佳乐坐在上铺,晃着两条大长腿看林敬言忙忙碌碌地收拾行李。

“老林啊,今年的霸图福利还没给你呢。”张佳乐的心情很复杂很舍不得,却只能通过这样没什么实际意义的话来表达。

林敬言闻言抬头,看向在上铺晃腿的人,“哟,都退役了还给福利哪?”

“那当然呀!”张佳乐一脸理所当然地说,“老林你地址是啥,我给你寄!”

 

林敬言退役后的第二年夏天,张佳乐随国家队出征世邀赛。

那天林敬言在家闲着没事打荣耀,打了一会儿突然有人按门铃。

“谁啊?”退役后林敬言跟人来往挺少的,实在想不到谁会来找他。

“快递!”外面粗声粗气的。

快递?林敬言开了门,看着靠墙大喘气的快递小哥和地上的大箱子。

“是什么啊?”他好奇地问。

“我怎么知道啊?沉死了,你快签收完了我好继续送。”快递小哥大概是累惨了,语气不怎么客气。

林敬言也没在意,签收了之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箱子搬进门,又小心翼翼地开箱子。

然后看到了整整一箱食物,除了国内特产还有些全是英文的包装。

林敬言左右看了看,从食物堆里抽出一张纸条,上面的字一如既往的熟悉和难看。

“老林:这是今年份的福利!不过这不是霸图福利,这是国家队福利!英文估计你看不懂,我有贴条标注哦!亲测都特别好吃,我精挑细选的!慢慢享用吧!哈哈!”

 

这个张佳乐,人都在国外了还不忘这码事呢?林敬言一边想着一边笑开了花,正考虑给他回寄点什么调戏回去,又发现纸条上不止这些字。

在张佳乐的留言下面,还有一行同样熟悉的字,除了老林两个字飘逸帅气之外其他的字都歪歪斜斜扭得要死。

 

“老林,张佳乐的福利逊死了,看我给你带个世界冠军的福利回来!”

 

-end-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