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卢刘】集中撒网,重点捞别

今天想到要是我成功完成百日了就自己出个小本做纪念。x(然而50篇好像并不小

前排艾特小伙伴 @盧小都@盧劉坑爬不出來了 

day6 忧郁的人 

其实我觉得改成“抓狂的人”比较合适。(沉默

我果然是个超会跑题的人,怪不得高中作文就没得过高分……心塞……

依然轻松向,发糖发到ooc

顺便求评论啊!本来就是冷cp,快让我感受一下小伙伴们的爱!(要点脸

提前做个名词解释:死飞是一种自行车,颜色多数都很骚的那种(不是),骑起来不要命,刹车靠倒踩,没有后座,是单身狗们的飙车利器(没这码事 

***

刘小别最近可忧郁了。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还会有人这么搭讪的。

作为一个从不缺课按时交作业的三好大学生,那天刘小别像平常一样在学校的非机动车道上骑着他骚气满满的死飞哼着歌,旁边是一群来春游的高中生闹哄哄地在站队。

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人影突然噔噔噔就站到他车前,根本没回过神的刘小别连刹车都没来得及,直接就把他撞地上去了。

“我靠怎么回事?!你伤着哪了没?!”刘小别急忙把车停一边过去看他,“怎么自己往车上撞啊,找死别找我啊!”

还好车速不高,那个高中生已经从地上坐起来在看自己腿,“没事,就是腿被车轮划了一下而已。”

刘小别一看那哗哗流血的腿大惊失色,“这还叫没事?!破伤风要死人的!”说着赶紧满哪找手机要打120。

谁知高中生却突然拉住他的裤脚,“那什么,你先别急,我是想问你件事……”

“啥啊?先说好我没钱你碰瓷也碰不到的!”

“不是,我想问你有女朋友吗?或者男朋友?”

“我……啊?”

“没有的话,我可以追你吗?”

“……啥玩意?!”

刘小别绝对不承认那会儿继“你特么在逗我”这一正常想法之后,他内心又刷刷飘过了一大片类似“天上掉下个男朋友”“我在马路边捡到一男票”这样莫名其妙的弹幕。

 

但是刘小别真的超郁闷。

因为那天他本来想掉头就走的,谁知那小鬼的同学们像早就预谋好了一样立刻涌过来把他团团围住,然后那个小鬼笑眯眯地说“不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我就碰你瓷哦~”

刘小别恍惚间还以为面前是某个全校闻名的喻姓大心脏。

不过喻文州明显是不会冒着破伤风的危险只为要个联系方式的。

刘小别无奈地叹了口气,在他面前背过身蹲下去。

“别贫了,先上来,去校医院把伤口整好再说。”

 

“我靠所以到底为什么会被高中生看上啊?看上就算了,为什么还是个男生?!”

被追不可怕,只要对方不是小男生。

“熊孩子到底要怎么搞啊!”

刘小别在寝室抱头崩溃。

室友袁柏清看他那样直接笑成智障。

“哎呀,谁叫你是青少年熊孩子杀手呢,上次去小学当志愿者不还一群小屁孩儿围着你转悠吗,说不定里面就有人心里想着长大以后非你不娶呢!”

“靠!滚!”刘小别一个抱枕砸过去,“就你丫话多!”

“你爱的不就是话多的我吗~”

“你恶不恶心,赶紧滚,麻溜的。”

“其实我知道为啥他们都喜欢你。”袁柏清收起嬉皮笑脸的表情认真地说道。

“你丫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还是闭嘴算了。”刘小别不想理他。

“不是,真的!”袁柏清又敲着桌子强调了一遍,刘小别这才不情不愿地抬头看他,“你看一开始人家拦你是看你顺眼,这会儿只是看脸而已;但是后来周围有那么多他的同学,你还是没抛弃他,还背他去了校医院,那人家爱慕的种子可不就生根发芽了吗?这就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哎,毕竟咱们别哥就是好啊,这桃花挡都挡不住。”说完还故作惆怅地看着远方。

刘小别看着他那欠揍样简直想给他两巴掌,“什么鬼逻辑,你以为我不想把他扔那就走?那小鬼毕竟是男生,周围一群女生除了我谁背得动他?”

袁柏清摇摇头,继续感慨:“所以说你这桃花是命中注定的嘛。那你不如从了人家小朋友吧?”

刘小别果断决定把那两巴掌从意识变成行动。

 

要说刘小别为什么如此蛋疼,是因为把小鬼背到校医院之后的事。

到了医院自然就是挂号包扎开药什么的,刘小别顺便知道了小鬼的名字是卢瀚文。

“小鬼,你要不要打电话跟老师他们说一下?”他拿着手机朝卢瀚文晃晃。

卢瀚文想了两秒,“好呀。”然后把刘小别手机拿过去开始捣鼓。

要交的各种钱当然都是刘小别交的,虽然主要肇事者应该是卢瀚文,但是一个小屁孩出来玩能带多少钱,再说不管怎么说还是他刘小别撞了别人,赔点医药费也是正常的。

交完钱心疼了一会儿自己饿肚子的钱包,刘小别回到卢瀚文旁边位置坐下。

卢瀚文见他回来了,可开心地把手机还他:“我把我手机号存进去啦!还有QQ微信微博好友也都加上了!”

刘小别:……我好像记得刚刚给他手机是让他给老师同学打电话的来着?

“等等,你有手机啊?”然后他意识到这个问题。

“是啊,但是刚刚摔出去了,现在开不了机了。”卢瀚文从裤兜里掏出他的手机给刘小别看,爬满裂痕的屏幕仿佛经历了山崩地裂。

“……哦。”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一种欠人家好多钱的负罪感。

“对了,刚刚我爸妈说等会儿来接我,我同学他们都走了,你陪我等等我爸妈行吗?”卢瀚文又眨着大眼睛看着他。

刘小别想想反正今天没课了等会儿也没事,小鬼腿上还绑着沾满血迹的绷带,看上去挺可怜的,于是点点头,“行啊。”

于是两个人坐在医院的落地窗边,就着夕阳的余晖消磨起时间来。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门口出现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然后几个大人模样的人急匆匆走了进来。

“文文你没事吧?”其中一名女子看上去是卢瀚文的妈妈,一看到他就着急地喊了起来,加快步伐冲过来对着卢瀚文仔仔细细地左看右看,看到腿上的绷带后心疼地“哎哟——”一声。

“没事啦,不碰的话不疼的。”卢瀚文超乖巧地说,跟白天的心脏判若两人,——哦这才叫心脏么!刘小别在一边腹诽。

紧接着卢瀚文就指了指旁边的刘小别,“是这个大哥哥背我来医院的哦!还陪我到现在!人超好的!”

卢妈妈连忙对着刘小别各种千恩万谢,搞得刘小别怪不好意思的,而且这么一来撞卢瀚文的是自己这件事就更说不出口了。

“是谁撞的你啊?气死妈妈了!”然后卢妈妈就拧着眉毛气势汹汹地问道。

刘小别刚纠结了一秒钟要不要坦白,卢瀚文已经代他回答了:“我没看清楚,他撞完就跑了,不过也是我没注意看路,没关系啦!”

你那哪是没注意看路啊!明明就是故意不看路吧!刘小别一边吐着槽一边顺水推舟地闭上嘴巴,既然受害者小鬼自己都主动把锅推给空气了那他也没必要非得纠正。

“唉,真是的。”卢妈妈叹着气收拾东西。

“所以我们邀请大哥哥来我们家玩吧!”卢瀚文又说道。

“你想的话,可以啊。”卢妈妈对刘小别当然还是感激的,听完儿子的话笑着对他点点头,“小伙子谢谢你啊,如果晚上没事的话我们请你吃饭?”

“呃……”

“别客气,这是我们该做的。”

“是啊是啊,小别哥哥一起来吃饭嘛!”卢瀚文也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好吧。”

 

后来卢瀚文就三天两头喊他去吃饭啊、去漫展啊、去打电玩啊、去家里玩啊……

一开始,每次刘小别都拉着袁柏清抱怨:那小屁孩作业做完了吗?我课为什么这么少?怎么每次他找我我都有空?这是不是老天爷在搞我?

后来时间长了,他也就淡定了。

其实我们共同兴趣还挺多的嘛。刘小别自以为冷静客观地评价道。

袁柏清没说话,只是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同时在心里各种自我陶醉。

我就说这家伙这次桃花躲不过了吧!哈哈哈哈!本大爷简直英明神武!

看着刘小别又一次把包甩上肩膀潇洒出门,袁柏清暗搓搓地拨了电话。

“喂,喻学长吗?小别刚出门,等会儿你家小表弟就可以出门啦!对了,周五下午有个报告会小别得去听,所以下次就改到周六吧~零食放楼管那就行!嗯,那就这样!”

没错,室友就是拿来卖的。袁柏清咔擦咔擦嚼着薯片,理直气壮地如是说。

 

再后来呢,再后来……

卢瀚文成功掰弯了刘小别,于是两个人最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等等你想这么就结束了?

 

好吧,那就卢瀚文成功把刘小别变成了自己的哥哥,然后还当了刘小别婚礼的伴郎。

……你要死啊!这是卢刘文!卢刘!

……

好吧。

 

后来高三誓师大会上,卢瀚文热血沸腾地举右拳宣誓,结束后迫不及待地跑出来找等在外面的刘小别。

“说好了哦!我要是考上你们学校你就答应和我在一起!不许反悔!”

刘小别看着他,这家伙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好啊,只要你能考过来。”

“可是,等我上大学,你都毕业了……”卢瀚文纠结地说。

“我可以留校读研啊。”

“研究生只有两年半哎,我都没毕业呢……”

“那就继续读博。”

“喔,真的吗?”

“真的啊,你要是还嫌不够,那我就只能留校当老师了。”

“哎?当老师?能教我吗?”

刘小别笑笑,“说不定?你想学什么?”

卢瀚文想了想,然后笑眯眯地凑上去,“想学……和刘小别打kiss的正确姿势~”

“哦,这个我现在就可以教你啊。”

“嗯嗯?那是怎么样的?”

“只要是你,什么姿势都是对的。”

 

fin.

评论(9)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