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袁刘】糖

维持日更√

 @白邬骋w 点文【一起游过千山万水最后带着一张结婚证回家】,名字是xjb起的

你看我先还你的点文有木有很高兴!

原著时间退役后同居,全篇各种腻歪,就是腻歪,除了腻歪没有别的,只喜欢看他俩打架的gn注意避雷!

文中急刹车的部分我还另外写了人生第一篇肉(好像也是第一篇袁刘肉),一辆破三轮……并不想发出来,只给亲友看了看,但是要是有gn想看的话我就……补完发一发……(估计并没有

说是要游过千山万水,然而有两千多字都在家里沙发上hhhhh

***

袁柏清向来是个闲不住的人。在战队的时候晚上睡不着会拉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刘小别强行唠嗑,训练的时候会根据战况念念叨叨,最爱宣扬的是生命在于动弹,唯一耐得住的时候是团队赛上队长下令全体隐蔽。

所以退役了又暂时没想好去干啥的袁柏清如咸鱼一般躺在沙发上,五分钟之后就耐不住无聊跳了起来:“刘小别!”

“干嘛?”刘小别粗声粗气地应,很不耐烦的样子,眼睛紧紧盯着手上的毛线。他正在织围巾,手上两根粗针危险地上下摆动,脚边散着一大团毛线。

袁柏清凑过去把下巴搁在刘小别肩膀上,看他不利索地穿针引线:“小别我好无聊啊~”

“无聊啊,无聊去吃shi呗,反正你是狗。”就算在一起了这么久,刘小别跟袁柏清说话还是一点不带留情的。

“我靠,我怎么就狗了,你才是狗你全家除了我都是狗!”袁柏清一张脸凶神恶煞,可惜角度问题刘小别看不到。然后他撇撇嘴巴,又把脸搁回刘小别肩膀上蔫哒哒地抱怨:“好想出去玩啊……”

刘小别故意耸了耸肩膀,连带着袁柏清脑袋也跟着颠了两颠。“那就出去玩啊,去哪啊?”

“不知道啊。”

“那你说个屁。”刘小别手上动作一停,看来是搞定了。他把织好的围巾拎起来理了理平,端详了一番觉得还过得去,于是拿着直接往边上袁柏清脑袋上一挂:“来,试试,爸爸给你织的围巾,不要太感激我啊。”

“儿子孝敬爸爸是应该的,感激你干嘛?”袁柏清伸手把围巾从头上拽下来,胡乱在自己脖子上围了一圈,一股暖意顿时自脖颈处蔓延开来。“还挺暖和的嘛,来,奖励你一朵大红花!”袁柏清说着笑眯眯搂过去,在刘小别脸上啾了一口。

“……”刘小别嫌弃地抹了一把脸,没好气地说,“你能不能别这么腻歪?”

“不能,我乐意!”袁柏清理直气壮地回答,“在下边的人就不要试图反抗了,哇哈哈哈!”

“在上面很了不起啊?”刘小别把收到一半的针线放到一边,扭头扑过去压在袁柏清身上,伸手就去掐他脸上的肉,“你看你又胖成猪了,我跟你说你这就叫猪狗不如懂吗?”

“……我靠,那你找个猪狗不如的男票,你自己算什么?”袁柏清不服气地反问,“糟糠之妻啊?”

“你上学的时候语文是垫底的吧?”

“对啊,数学也垫底,那又怎么样?”袁柏清倒是非常坦然,面不改色地单手摸上刘小别的腰身往自己的方向用力一带,“现在还不是又有钱又有男朋友,人生赢家好吗!”

“是是是,你人生赢家,你最吊。”刘小别被他的厚脸皮所折服,敷衍地应了一声之后发现起身不能,身下又出现了奇怪的触感,只好没好气地骂,“你这大白天的精虫上脑啊你!”

袁柏清近在咫尺的脸上写满无辜,“人生赢家总得沉迷一下金钱美女吧,美女没有,那就只好男朋友将就一下了呗~”

之后刘小别洗完澡,瘫在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水手机。袁柏清洗完澡出来擦着头发往他旁边一坐,刘小别立马条件反射地警告他:“我跟你说你以后少来这一出啊!”

因为太激烈了,做一次基本上能搞掉半条命。

“哦。”袁柏清感觉自己在这方面被嫌弃了,撇撇嘴巴有点不开心。刘小别被他难得的别扭表情戳了萌点,靠过去揉了揉他湿漉漉的头发问:“对了你刚刚不是说要出去玩吗?想玩啥?”

“玩你啊!”

“跟你说了适可而止啊!”刘小别差点气出一口老血,非常后悔为什么会突然心软。

“哦,那就随便找个地方呗。”袁柏清吐吐舌头,明智地选择回归正经话题,“哦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

“什么事?”刘小别问。

“反正现在也没事,咱们不如把证扯了?”袁柏清侧过头,一脸要做坏事的围笑。

“你当咱俩扯证跟去民政局登记一样顺手就能办了啊?”刘小别没好气地说。

袁柏清无辜地耸耸肩,“当然没啊,要是能直接去民政局,两年前我就把证扯了。”

两年前他俩才刚开始谈恋爱。

“……”刘小别猝不及防被撩了一把,脸上浮起一层红晕。他低头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然后把手机界面怼到袁柏清面前:“哪,自己看吧。”

“啥?允许同性恋结婚的国家有哪些?……哦。”袁柏清戳开链接看了看,惊讶道,“这么多啊?”

“现在社会风气开放了么……”刘小别说。

袁柏清忧心忡忡,“那我国这是没赶上时代潮流啊!太不应该了!”

“……”刘小别觉得刚刚撩自己的和现在这个智障应该不是同一个人。

吐槽归吐槽,两个人都是行动派,有了想法说干就干,照着查到的名单在翻箱倒柜掏出来的世界地图上比划来比划去,讨论了整整一个下午。然而两个人一个说去爱尔兰一个说去丹麦各执己见,到底也没定好去哪扯证,倒是又在撕逼中升华了一下感情。最后两个人东倒西歪地坐在地上看着地图发呆,袁柏清突然灯泡一亮,打了个响指:“不如这些地方我们挨个去一次吧,喜欢哪个地方就在哪扯!”

刘小别瞪他一眼:“败家是你这么败的?”

袁柏清二话不说低头查票价,然后得意洋洋地拿给他看:“你看大部分都在美洲和欧洲,一条龙很便宜的,不行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呗!”

刘小别接过手机看了看,赞同地点点头,“好像还可以,那你去拿咱家电脑订票吧。”

“哦好……哎?等等?你拿我手机干嘛?”

刘小别揉着腰阴森森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今天你玩了很多新花样啊,我看看你是不是又偷偷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喂!不要这样啊!”

好吧,不管怎么说几天后他们还是踏上了出国的旅程。因为之前在战队的时候统一办的护照之类的手续还没有过期,所以这次出行还比较方便。唯一不太方便的就是语言障碍了。从阿姆斯特丹机场出来,两个人靠着学生时期遗留下来的所剩无几的英语沟通能力好不容易找到宾馆安顿下来,刘小别往柔软的大床上一躺,舒服得长叹一口气。

“欧洲这边空气质量就是好啊,感觉和中国都不像在同一个地球上!”袁柏清把窗户推开,一阵怡人的清风飘然而至。

“哈哈哈哈,趁这次出来赶紧洗洗肺吧。”刘小别边笑边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看袁柏清捣鼓行李,“把肺养强壮一点,回去继续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你得了吧,人家有文化的才是这种,你连祖国的绿萝都算不上好吗,顶多算祖国的吸尘器。”

“啧,你很嚣张啊,什么时候学会怼人了?来来来jjc开一场,看你个水奶现在还能撑多久。”

“开就开,我还怕你不成?”

结果俩人出国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打荣耀。

“你这剧情走向不对啊,当初被小卢带跑偏了吧你?”打了两把之后袁柏清突然反应过来,把电脑一推撇撇嘴不高兴了,“当初那个小家伙天天找你pkpkpk是给你养成惯性了吗,都退役了就不能好好出去玩吗非要窝在屋里打荣耀,这样很浪费生命的好吗!”

“我哪被那个小鬼影响了,我看是你被黄少天影响了吧,突然说这么多话是打算当话唠吗?”刘小别翻翻白眼也把电脑放到一边转身下床,“不打了那就出去看看呗,正好我也饿了,我们去吃晚饭吧。”

袁柏清气鼓鼓地哼了声,“这还差不多。”

随便找一家饭店解决了温饱问题,两个人在异国的大街上溜溜达达。

“不同的地方景致就是不一样啊。”刘小别看着远处地平线上的一座座风车感慨道。

袁柏清嘿嘿一笑,张口就唱:“大风车呀吱扭扭地转~”

刘小别一脸黑线,“你今天出门是不是没带药?”

袁柏清一脸无辜地看看他,“带了啊,你不就在这吗?”

“???我靠,恶意撩人是犯法的你知道吗?”

“我哪恶意了!我这么单纯!”

“呕。”

“你竟然不信!宝宝好伤心哦!”

“闭嘴!”

对于基本上不知道周围人说的啥只能靠手机地图找地方的两个人来说,出来玩就是导着航到处溜达看楼看景看美女,然后叽叽喳喳地吵一架引来围观目光无数,没事再迷个路锻炼锻炼身体什么的。就这么一路稀里糊涂地到了最后一个目的地都柏林,袁柏清叉着腰望着蓝天白云惆怅道:“唉这就快结束啦,过两天又要回去吸霾了,希望我不要水土不服……”

“放心吧,中国人的肺哪那么脆弱?脆弱的已经被淘汰了。”刘小别满不在乎地回道。

“那我们顺便在这把证扯了吧,不是说爱尔兰结婚证分有效期的嘛,我还挺好奇长啥样的。”袁柏清话题一转,露出一副无限向往的表情。

刘小别被他逗得想笑,拿出手机搜了搜,问他:“网上有贴图的,你要看吗?”

袁柏清严肃地摇头,“都到这来了,要看也得看自己的啊!”

刘小别笑着不说话。

第二天一大早刘小别就被袁柏清从床上拖起来,睡眼惺忪脑子迟钝。

“干嘛啊?闹妖啊你?”刘小别有起床气,揉着眼睛语气不怎么好地问他。

袁柏清看起来特别清醒,眼底下两轮淡淡的黑眼圈,也不知道是起得很早还是根本没睡。他看起来像下定了什么决心,“这边不是不同年限的结婚证费用不一样吗,我想了一晚上到底该选哪个年限的。”

“哦,那你打算选啥?”刘小别看起来并不是很上心,有点敷衍地随口问道。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选一百年的啦!”

虽然答案是一样的,但是刘小别还是有些感动,“为啥?”

“因为最便宜啊!我查了,换算人民币才六块钱!”袁柏清理所当然地回答。

“哦。”刘小别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扑回床上继续睡。

“喂喂喂,那你这是同意了吗,这儿可是不能离婚的啊,你要想清楚啊!”袁柏清追到床边,晃着他肩膀提醒道。

刘小别都懒得睁眼看他,“知道了知道了,早就想清楚了,别动我,我要睡觉!”

袁柏清大吃一惊,“卧槽,你早就想清楚了?那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害我一晚上都没睡好!”说完也扑上去,“那我也要补觉!”

“我靠,我说的是睡觉不是做!”

“好吧那我是觉。”

“你给我滚。”

fin.

评论(1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