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薰奏薰/Back Home

找地方放一下
是晚了快一天的生贺!没什么恋爱情节所以友情向也没什么问题?
很久没写东西写得很糟糕请见谅!而且因为写得有点匆忙所以之后会有小改动不过不影响阅读
深海奏汰生日快乐我超喜欢你!!!(大叫

***
“……所以说,为什么是你来监督我练习啊,奏汰君?我昨天明明和小杏约好今天她来陪我的啊?”
羽风薰不情不愿地在舞蹈教室中间面对镜子站好,眼睛却瞟着落地镜里笑眯眯坐在教室边上的深海奏汰。
深海奏汰并膝坐在墙边,怀里抱着鮟鱇鱼玩偶,一副很乖巧的样子望着他。
“我在「走廊」遇到转校生,她说突然有「急事」,拜托我代替她来履行「约定」~”
说完无辜地一摊手,仿佛在说“事情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也不想的”。
“是这样吗……那也确实没办法呢……”羽风薰叹了口气,觉得很心累。

事情经过很简单,总而言之就是羽风薰为了制造和小杏单独相处的机会所以额外租了一间练习教室,却没想到小杏换成了深海奏汰,预想中可爱的女孩子猝不及防地变成了男孩子让羽风薰实在有点没法接受。当然还好小杏拜托的是奏汰君而不是其他人,否则羽风薰很有可能马上拎包走人。能现在还留在教室里练习完全是因为他对深海奏汰没什么恶感,尽管如此他还是觉得应该尽快结束练习去找女孩子约会好抚平内心的创伤。
“薰别「难过」,虽然很麻烦,但是我会好好「指导」薰的~”
奏汰也不知道是怎么理解薰的沉默的,此时信誓旦旦地补充“安慰”道。
薰的内心顿时感到了绝望。以他对深海奏汰的了解程度,这家伙要是认真起来,是真的会把人逼到崩溃的……

果然及时放弃约会这种想法是非常明智的。
练习开始不到十分钟就预感到今天绝对不可能有什么“课后活动”的时间了。龟速进展到最后终于通过“验收”的薰靠在窗边望着外面早已漆黑的夜色叹了口气,心想家里人绝对不会信自己真的是练习到了这么晚。
正伤神着,奏汰跑过来,把怀里的毛巾一股脑糊到薰的脑袋上。
“喂!奏汰君你倒是温柔一点啊?”
眼前突然一黑的羽风薰吓得心里一跳,继而无奈地抱怨。
奏汰不管他的哀嚎,抓着毛巾揉搓起里面裹着的薰汗湿的头发,一边笑吟吟地说,“这次终于轮到我给薰「擦头发」了呢~”
薰从毛巾里发出闷闷的声音,“哈?没想到原来你对擦头发这件事很在意吗?”
平时负责把奏汰从水池里捞出来收拾好的人基本上除了流星队队长就是他和飒马了,飒马力气大,负责把部长捞出来,所以擦头发的差事就落在了薰的头上。不过说实话他还挺喜欢这个“工作”的,奏汰的头发不仅细细软软很像女孩子的头发,离得近了还能闻到一股海水的气息,不知道是用的这个味道的洗发水还是因为在海里泡了太久。
“千秋总会擦得很「用力」,有点痛~薰的就「刚刚好」呢,很舒服~”
“所以很感谢薰呢~”
说完手上的动作稍稍停顿了一下,毛巾上留下被什么东西按压过的痕迹。
“哎?不客气……不过不痛才是正常的吧,守泽那种程度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薰的语气平淡得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只是放在窗台上的手稍稍收紧了一些。
“不过我说啊奏汰君,你这是擦上瘾了吗,我感觉我的头发都快被搓掉了……啊喂喂,别这么突然啊眼睛很受不了的!”
刚说了一半毛巾就被突然掀开,被毛巾遮盖的眼睛一时适应不了强烈的光线,羽风薰下意识地抬起手遮了一下灯光之后才缓过来,紧接着就没好气地朝罪魁祸首投去责怪的眼神。
深海奏汰抱着毛巾噘着嘴巴,很不高兴地站在薰面前盯着他看。两个人身高本来就相差无几,薰又是靠窗的姿势,本应矮了一厘米的奏汰看上去反而比薰还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点。
“怎么啦,本来就是奏汰君不对吧?摆出这么一副表情也别指望我会收回指控啊?”薰半开玩笑地说道,同时不动声色地直了直身体恢复自己的身高优势。
“哼~薰是个「心口不一」的人呢。”奏汰不接他的话,只是低头自顾自叠毛巾,嘴里嘟嘟囔囔。
“难道奏汰君就是吗?你这家伙,没资格说我吧?”薰好笑地反问,伸手弹了一下对方的呆毛。“不过现在挺晚了吧,你回家安不安全啊?我们两个家的方向可完全相反呢。”
“我可是「男孩子」,不是需要你送到家门口的「可爱」的女孩子哦?”奏汰气鼓鼓地提出抗议。
“可是奏汰君这个长相,晚上看不清楚的话确实很容易被当做女生啊~”薰学着之前他的样子一摊手,十分无辜地说道。
“但是你该去「换衣服」了。”奏汰话题一转,似乎并不想对自己的长相做过多讨论。
“……奏汰君这是,生气了?”
奏汰摇摇头。“如果我「生气」了,早就用「手刀」劈你了~”他扬扬手似乎要做出手刀的动作,却是把薰往更衣室的方向推。“快去吧,太「晚」的话,就要我送薰回家了~”
“喂喂,明明反过来才对吧!说起来我们为什么要纠结谁送谁回家的事情啊!”
“当然是因为薰先「胡说八道」。”
“……”

认输了的羽风薰乖乖换回校服,和奏汰一起往校外走。
“这时候应该注意躲着来检查教室的人了。”下楼的时候羽风薰说,深海奏汰不置可否。
“听说上次濑名他们晚上在学校遇到了门老师呢,希望这次可别遇到什么老师。不过如果是佐贺美老师的话倒是没什么事。”
奏汰还是没说话,薰只好继续自说自话。
“要是这时候音乐教室传来音乐声的话,就得好好想想到底是谁还在学校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羽风薰就总是想说话,可能因为走廊里没有灯造成的黑暗让人不安,也可能两个人一起走却毫无交流总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
相比之下,深海奏汰却一直保持着沉默,只有被追问了才应一声表示听到,敷衍的样子让薰感觉自己简直是个话痨。直到两个人快要走出黑暗来到门口,奏汰才突然拉住薰的袖子,整个人贴到薰的胳膊边上。
还在寻找话题的薰愣了一下,“怎么了?”
黑暗里看不清奏汰的表情,只有说话时吐出的气息若有若无地喷到薰的侧脸上,“薰……就没有什么别的「事情」要和我说吗?”
“什……什么啊?”
羽风薰莫名紧张起来,心跳强烈地砰砰砰脑子里却是一滩浆糊。
“哎……所以薰「完全」不知道吗,我好「伤心」……”
嗯嗯?等等?我到底是忘记了什么?
羽风薰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开始苦思冥想。
这时候恰好整点报时的钟声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羽风薰条件反射地一抬眼,看到了电子屏上清清楚楚写着的年月日时分秒。
……突然想起来今天隔壁班在自习课的时候好像特别热闹,班上的斋宫宗消失了一下午。
好像也突然理解了为什么今天跟奏汰乱开玩笑的时候他总是不怎么开心。
所以……
“对、对不起……奏汰君,生日快乐!”
十分后知后觉的羽风薰这才慌忙道歉,然后似乎想起来了什么把书包提到前面在包里狂翻,最后掏出来一个小礼物盒子。
“那个,这是给奏……”
“我才不要薰拿送给女孩子的礼物充数呢?”
“不是啦,这是早就准备好的给奏汰君的礼物啦,但是今天确实完全忘记了这件事呢……”薰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把小盒子塞给他,有点期待地提议,“要不要打开看看?”
奏汰迟疑地盯着他看了两秒,这才慢吞吞地低头拆盒子。
打开盖子,一只透明石头做的小小的水母躺在光滑的锦缎上。
“嗯,形态有些「奇怪」呢……?”
奏汰仔细端详了一番之后评论道,薰闻言咧咧嘴,“是啊,因为是我自己刻的所以……”
“但是很「可爱」~像薰~”
“哈啊?我是该道谢呢还是庆幸没做鮟鱇鱼什么的……”
“薰喜欢女孩子,所以这个一定是「水母小姐」吧~”
“完全没听我说话呢……不过还是谢谢啊,奏汰君。”

收到礼物的奏汰看上去心情好了不少,拉起羽风薰的手轻快地往前走,出了校门也没停下。
“喂喂……咱俩家的方向可不一样啊?”羽风薰赶快提醒,却也没挣开他的手。
“薰不是说要送我「回家」吗?”深海奏汰回过头看向他,一脸困惑。
喂,当时你不是很不高兴地拒绝了吗!薰在心里强烈吐槽,但是碍于对方是寿星而且自己现在处于十分理亏的地位,所以只好乖乖答应:“是是是,那我就负责护送部长大人回家吧~”
反正其实也很乐意。
深海奏汰满意地点点头,抽出另一只手摸摸他的脑袋:“好孩子~好孩子~”
羽风薰对奏汰这种举动早已见怪不怪,甚至反过去揉揉奏汰的头发:“奏汰君也是好孩子啊~”
奏汰也就任凭他揉,一头蓝发在夜风里反射出格外温柔的颜色。

奏汰家离得不远,不一会儿奏汰松了薰的手先两步踏上家门口的台阶,居高临下地看着薰。
“我「到家」了~谢谢你的「照顾」~”
特意用女孩子的语气柔声细语地说出来,尽管本来声线就很柔和,但是薰听了还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用这样啦,正常说话就很好?”薰失笑地说,奏汰了解地“唔”了一声,笑眯眯地重新开口。
“那么感谢薰的「水母小姐」,我很喜欢~希望明天,薰可以来部室「看望」它……?”
薰噗嗤一声笑出来。
“放心吧,明天我会去参加部活的啦!”他叉起腰很煞有介事地做保证,“不去我就吞鱼刺!”
深海奏汰伸手捏捏他的脸。
“那么,说好了哦?”
“说好了~”薰抓起在自己脸上搞鬼的手捏了捏,软乎乎的很可爱,“那么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明天见」,薰~”
羽风薰最后朝他挥了挥手,转身往回走。
深海奏汰站在门口看着他走远,轻轻地握了握自己的手。
“「晚安」,薰……”

end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