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2017HB2张佳乐】[双花]相识这件小事

这里是11:02档

乐乐生日快乐!!!成年礼快乐!!!!

本子文混更(喂),大学paro,文笔不好请见谅~

***

很多人特别羡慕张佳乐和孙哲平。

经历过的人都懂得,要把大学的恋情一直延续下去是多么不易,更何况性向相同的恋情,本身就面临着很多阻碍。

所以经常有人好奇地问张佳乐:你们当初怎么就王八看绿豆,对上眼儿了啊?

张佳乐挠挠头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地上了孙哲平这条贼船。

 

张佳乐和孙哲平第一次见面,是在军训练歌的时候。

孙哲平作为男低音领唱,一开口,磁性的低音炮顿时成了全场焦点。身为男高音领唱的张佳乐还没等第一次练习结束,就二话不说直接跑去跟孙哲平勾肩搭背套近乎,只是那个时候他们谁也没想到,最后他们会变成这样的关系。

两周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天见缝插针地懒一懒,浑浑噩噩地很快就到了尾声。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也在这两周的时间里从陌生人变成了几乎是同一连的好战友。

军训结束就是选课,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很多公共基础课。那会儿刚选完课的张佳乐才把截图发了票圈,瞬间就收到了许多回复。张佳乐的性格有些大大咧咧,特别热情开朗,所以人缘也很好。

在众多回复中,张佳乐一眼就看到了孙哲平那短短的一句话:

〖咱俩微积分和思修一样的。〗

对别人张佳乐是直接在票圈回复,唯独对孙哲平,他想都没想就打开了聊天对话框。

〖以后上课求帮忙占座啊!〗一个消息过去,还没等对方回复,张佳乐又紧跟着打了一句:

〖军训之后也好几天没见了啊,开学前有空聚一聚吧!〗

〖好啊,怎么聚?〗

没想到孙哲平消息回得挺快,张佳乐捧着手机眼珠子嘀里咕噜地一转就乐呵呵地回他:

〖门口那家KTV?你的低音炮没听够呢!〗

〖喊声爸爸我直接唱给你听。〗

你大爷的,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消息后面那个歪嘴坏笑的emoji表情,手指狠狠地戳向屏幕。

〖儿砸皮痒了是不是?〗

男生之间的友谊就是这样糙,今天我是你爷爷爸爸明天你是我儿子乖孙,没什么讲究越亲越损,可一不小心两个人就变成了能够为对方两肋插刀的好哥们儿,一点道理都没有,干脆得让人咋舌。

第一次上微积分课时,张佳乐还口出豪言要当个学霸,谁想第二节课才开始,他就已经睡得昏天黑地。要不是有孙哲平这个真学霸给他看笔记,张佳乐可能连有作业这件事都不知道。

悻悻地抄着孙哲平字迹豪放的笔记,张佳乐忍不住自我感叹,虽然那货不乐意唱歌给他听,但能给自己当大腿,能借笔记给自己抄啊,这可比唱歌重要多了,想到这张佳乐竟然心满意足起来。

 

国内大多数学生上大学前都被“在大学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种论调洗过脑,刚开学的这段时间有很多人都在琢磨着赶紧找个男/女票,其中一部分女生就把主意打到了张佳乐头上。

哪想张佳乐一点谈恋爱的心思都没有,他总觉得刚开学啊,跟谁都不熟,就这么莫名其妙直接在一起,那不跟抓瞎一样吗,所以在连着好几天婉拒了几个来表白的妹子之后,张佳乐只觉得心累。这么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还损人品。

见他每天这么一副惨淡相,室友看得多了,也忍不住想要安慰一下他:“淡定,隔壁楼有个叫孙哲平的更惨,都有在他楼下摆蜡烛表白的女生呢,还不止一个。”
这话顿时就让张佳乐眼前一亮,一边啧啧称奇一边屁颠屁颠上网敲孙哲平,分分钟就忘了自己前一秒还在跟室友抱怨自己有多倒霉。

〖听说你被好几个妹子摆蜡烛表白啦?开心不?我说你也太有魅力了吧。那些妹子漂不漂亮?你咋能都没看上呢?〗

你看明明是一样的事,但一看事不关己张佳乐立刻就显出八卦的本性。

〖没有〗

然而孙哲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回复却让张佳乐有点不爽。

什么叫“没有”!是没有开心?没有漂亮的?还是没有能看上的?明明自己问了这么多问题,他竟然这么敷衍,一点作为朋友的亲热感都没有!

〖高冷男神啊你,妹子都要被你吓跑了!〗

气呼呼地打下这几个字,张佳乐敲击键盘的响动让室友以为他在跟人吵架。

〖哦〗

这下孙哲平的回复更简单,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屏幕。

哦?!

〖难不成你是弯的!〗

本来是想报复揶揄一下对方,但是消息发出去张佳乐就有点后悔了。万一人家真的是弯的,被自己这么当面戳穿会不会觉得下不来台?惴惴不安地等了半天,孙哲平那头一直没有动静,这让张佳乐心里突然开始有点慌。

再三确认一下孙哲平是手机在线的状态,张佳乐不停地安慰自己说不定他忙去了,可能是跟室友去洗澡了呢,就这样张佳乐等了一夜,孙哲平都没有再给他回复。第二天早上张佳乐刚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手机刷界面,果然孙哲平还是没有动静。

夹杂在“孙哲平你居然敢不回爸爸消息”的不爽和“不是吧,难道就这么说中了”的不安里,张佳乐快把孙哲平的状态栏盯出个窟窿,好像这样他就能回了似的,最后张佳乐闷闷地“切”了一声,决定不理孙哲平,如往常一样爬下床洗漱换衣服。

这一整天,那个写着1的红色圆点始终没有再跳出来,快要跟手机黏在一起的张佳乐连自己都烦上了。就算不小心戳到了痛脚你也可以说吗,他又不是不会道歉,这么一声不响地人间蒸发是闹哪样,可是烦归烦,他又死活不愿意主动去问孙哲平怎么回事,斤斤计较这些显得自己好像特在意他似的,一点都不爷们。

最后,这件事在孙哲平轻描淡写的一句“跟我说话的人太多了,你的被刷下去了没看到,不好意思”中画上了句号。微积分课上,张佳乐气得几乎吐血,合着自己纠结了那么些天,你大爷的只是没看到?那以后跟你这个大红人说话我是不是还得刷屏!

见张佳乐似乎快要气炸了的样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孙哲平只得小心翼翼地问:“要不我给你设个置顶?”

这个提议立马就让张佳乐给否决了,开玩笑他又不是来抱怨男朋友不够热情冷落自己的妹子,特地让对方弄个置顶,万一让别人看见多尴尬。仔细想想整件事好像只有自己一头热地在介意,这种热脸贴上冷屁股的心理落差感,让张佳乐顿时觉得特没劲。

“以后记得多看一眼就行。”闷闷不乐地低头看回书本,张佳乐连抱怨的力气也没有。

两个人从认识至今,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尴尬的氛围。互不发声地沉默了片刻,孙哲平突然开口说道:“对。”

“哈?”莫名其妙地看向孙哲平,张佳乐不是很确定他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

“我是弯的。”晃着手机,张佳乐看到孙哲平打开的界面正是自己和他的聊天框。

面对如此爆炸级的发言,张佳乐差点眼珠子都掉出来。

猜中了?!!!!!刚才还情绪低落的他,现在几乎有一种菊花一紧的危机感,默默地往旁边挪了挪,下意识的动作逗得孙哲平趴在桌子上狂笑。

“逗你玩呢你还真信!”

发现自己又被骗了,张佳乐也是气得不行,抓起厚得跟砖头一样的微积分课本就往孙哲平脑袋上砸,然后他和孙哲平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双双被教授赶出了教室。

“放心吧,就算我是弯的你也不是我的菜。”

站在教室门口的走廊上,孙哲平还在继续这个话题,张佳乐白了他一眼转身往外走。他今天怎么特别不想搭理孙哲平呢,一想到他说自己不是他菜的那股子从容劲,张佳乐就是觉得万分不爽!

哼!不是菜就不是菜,你还不是我那杯茶呢。

之后的日子继续平淡无奇,也不知道孙哲平是不是真的给自己设了置顶,总之不回消息的这件事再也没发生过。

天性活泼的张佳乐在自己通过学生会外联部面试后的第一时间就截图发了票圈炫耀。这次倒是换成孙哲平立刻给他发了消息。

〖我在宣传部〗

还是跟了一样歪嘴笑的emoji表情,张佳乐光是看都能想象得出他那副臭嘚瑟的表情。

〖哇,未来的技术大神啊!膜!〗

假模假样地打上两句恭维的话,果然张佳乐很快收到了对方恬不知耻的回复。

〖爱卿平身,表现好点以后给你做专属表情包[badsmile].jpg〗

〖皇上还是先关心一下自己,别被别人做了表情包了吧!〗

默默加上一个鄙视的表情,张佳乐哼着歌关掉了手机屏幕。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是被秒回的待遇还是让张佳乐的嘴角忍不住上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愉快情绪包裹住他的小心脏,随着心跳的律动扩展到全身。

 

开学不到一个月就到了黄金周,好不容易塞满的寝室又一下子成了空城。张佳乐深受喜爱旅游的爹妈影响,只是回个家还要特地去S市玩两天。在S市时,张佳乐特地给孙哲平邮了一张明信片。一想到他拿到明信片时会有的反应,张佳乐就乐得没边,这家伙一定想不到,自己还能得到这样特殊的关爱,八成得感动得跪下叫爸爸。

虽然慢腾腾的邮政有些不靠谱,但随着假期的结束,一起回到校园的除了莘莘学子,还有这张写满了奇言怪语的明信片。

“挺自觉的啊。”

这头张佳乐正拖着比走时沉了两倍的行李箱气喘吁吁地走在校园的绿荫小道上,那头孙哲平的一个电话就已经打到了他手机上。

“嗯?什么?”有些茫然地回复,张佳乐好像连自己做过什么都忘记了。

“明信片啊,到得还挺快的。”孙哲平开门见山的一句话,才叫他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件事。

“哦,是啊,毕竟你是我儿子嘛!对孩子好点多正常。”在树荫下停下来歇口气,即使被秋老虎的威猛虐得浑身汗流不止,张佳乐还是不忘嬉皮笑脸地占孙哲平的便宜。

“啧啧,孝敬爸爸的时候这么自觉,怎么说话就这么不中听呢?”不客气地损回来,孙哲平对张佳乐也没什么讲究。

“我什么时候孝敬了?这明明就是关爱傻儿子的表现!”

“傻儿子明明就是你……”

一搭一唱乐在其中的两个人,谁都没发现这样的对话无聊又没营养。亏得他们现在身边没有别人,不然一个学院高冷男神,一个院级暖男校草的形象恐怕就要被重新刷新了。

“对了,宣传和外联要一起出游的事你听说了吗?”比张佳乐早一步回到学校的孙哲平,消息自然要比他快一步收到。

“没听说啊,真的假的!”突然听到有这一茬,张佳乐的眼神都亮了,“什么时候?”

“考试周以后不是有几天假期吗?”孙哲平也只是听人提起,自己并不是特别确定。

“啊……”一听到居然还要这么久,张佳乐原本高昂的情绪马上又缩了回去。

孙哲平听着电话里张佳乐萎靡的声音,忍住笑趴在宿舍的阳台上看他低着头从自己的宿舍楼前路过。

“怎么了,不想跟我一起出去玩?”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孙哲平努力让语气听起来很失落。

“不是不是。”果然张佳乐立刻急切地解释,“是觉得时间太长了嘛。”

“哦~~”一脸恍然大悟地拖长了尾音,孙哲平啧啧有声地表示,“原来你就这么想跟我一起出去玩啊。”

“你大爷的……”发现自己好像又被耍了,张佳乐停在原地单手叉腰,那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的架势,全让楼上的孙哲平看了个真切。

“不过我们终于可以父子团聚了!爸爸我好欣慰啊!”好不容易扳回一城,张佳乐才没那么轻易服输。

“嗯,乖儿子,爸爸也很欣慰。”

笑眯眯地目送着张佳乐走到自己的宿舍楼门前,孙哲平随便找了个借口挂了电话。张佳乐面对突然挂断的电话,整个人还有些茫然,但立刻他就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台阶前,如果还在和孙哲平讲电话,他单手可是搬不起行李的。

这样一看这电话挂得倒颇是时候。

这家伙不会在偷窥我吧?!突然冒出的这个念头让张佳乐一哆嗦,但是往四周看看却又半个人影都没有,好笑地觉得自己多心了,决定把这当做一个美丽的巧合。

看来开学也不是什么特别讨厌的事,一想到考完试就能和孙哲平一起出去玩,张佳乐就又忍不住哼上了歌。

打从那天起,张佳乐就开始掰着手指头倒数着出游的日子,好不容易熬过艰难的考试周,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都已经飞到A市了。经过外联和宣传的好几次讨论会议,最终将出游的地点定在离学校不远的A市。

出发的那天清早,张佳乐就已经按捺不住自己雀跃的心情。在大巴上分配房间,也不知谁想出来偏是把孙哲平和张佳乐分到了一间。张佳乐嘴上说着凭什么呀我们又不是一个部门的,但心里却是喜滋滋的有点说不出的期待。

一行人浩浩荡荡到达别墅时已经是中午,年轻人精力旺盛,一点都不见累。下午自由活动,天还没黑就吵着嚷着要开始开烧烤派对。酒足饭饱之余,循例就要开始消磨时间,这会打牌的打牌看电影的看电影,三三两两聊天喝酒的也不少。

张佳乐不爱打牌就窝在沙发前和女生一起看电影,只是张佳乐没想到孙哲平居然也在,看他1米80的高大个子窝在沙发上,四周挤满了娇小可爱的女孩子,还真有一种坐拥后宫三千佳丽的即视感。

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孙哲平,没抢到沙发位的张佳乐只能坐在地上。只是他屁股才刚着地,一个柔软的垫子就从天而降飞到了他的头上,被垫子砸得有点发懵,张佳乐才想回头骂人就看到孙哲平向他投来的目光。

抱着垫子把要说的话咽回嘴里,张佳乐抱着垫子,觉得脸有点发烫。还好黑漆漆的大厅除了屏幕上透出的光线之外就没有别的光源了,这让他能安心地把脸藏在垫子后面,抿着嘴角偷偷发笑。

但是很快张佳乐就后悔了,怎么现在的女生都这么爱看恐怖片!从小就怕鬼的张佳乐最看不得的就是恐怖片,然而这种时候如果他落荒而逃,那身为男人的尊严又在哪里?总不能让那群妹子给看扁了吧!

强撑着看完整部电影,张佳乐已经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原本以为这样的考验已经结束,谁想到更麻烦的事还在后头……

 

“我拒绝。”孙哲平站在走廊里,义正言辞地说道。

“拒绝无效!”张佳乐站在走廊尽头的厕所门前,拽着孙哲平的袖子,眉眼间透出从未有过的坚决。

“你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厕所?”孙哲平无语地问。

“万一这儿的水龙头跟咱们屋那个一样不好使了呢?”张佳乐理直气壮。

孙哲平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你看完恐怖片害怕可以直说……”

“我!才!不!怕!”话虽如此,但张佳乐怎么看怎么像一只炸了毛的猫。

“……”

最后还是孙哲平妥协了,他靠在卫生间门边上对门里的张佳乐喊:“你快点啊!”

张佳乐的声音听起来竟然还有点不耐烦:“知道了!”

“我靠!!!”

但是紧接着他的一声大吼,让孙哲平也紧张地扭头看向门板,只见厕所磨砂玻璃的部分模模糊糊地透出一抹殷红色的光。

“怎么回事?”

连忙高声询问,孙哲平直起身,伸手就去握门把手。谁知手还没碰到,门板突然自己咣啷咣啷地抖了起来,在略长的走廊里响起了一连串回声。

“卧槽!门打不开啊!怎么回事?!”里面的张佳乐大叫。

孙哲平也吓了一跳,意识到是张佳乐在撞门才松了口气:“你冷静一点……是不是在哪卡住了?”

“能卡住哪里啊……啊啊啊!”

“又怎么了?你没事吧?”孙哲平边问边在这一边拉门把手,却也无济于事。

张佳乐没出声,不过也因为他没出声,两秒后,孙哲平听见了那边传来的另外一种声音。

“哈、哈、哈、哈……”

仿佛从虚无中飘来的阴恻恻的笑声,听起来和电影里那种长相畸形的怪物所发出的尖细嗓音别无二致。纵使是孙哲平,乍一听到也觉得头皮有点发麻。

想想今晚看电影的时候张佳乐那明明吓得脸色发白还要强行摆出一副淡定脸的样子,孙哲平觉得他可能是已经吓得说不出话了。

“喂喂,张佳乐?还行吗你?别怂啊!”他使劲敲了敲门,大声喊道。

尖细的笑声慢慢变成了一种更细小的声音,似乎在说什么,却又模模糊糊听不清楚。

张佳乐还是没有声音。

孙哲平这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这货不会吓晕了吧?平时气焰那么嚣张,没想到看个恐怖片被搞点恶作剧就怂成这样。以前他很鄙视这种咋咋呼呼的人,虽然对张佳乐甩过很多鄙视的眼神,却意外地讨厌不起这个人来。毕竟,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怕个鬼什么的也很正常不是吗?

不过说起来,这里闹出的声音这么大,同一层的其他人居然一点反应都没,连开门看一眼的也没有,要不是自己胆子比较大,这会儿可能也有点害怕了。

但是环境再怎么可怕,也吓不到胆大的孙哲平,收起乱七八糟的心思,他又拧了拧门把手,仔细观察了一下,很快就发现了门上的小猫腻。

他蹲下来,三两下拆掉了门上作妖的小装置,朝里面喊了一声:“喂,张佳乐,门能开了,我开门了啊?”

还是没有回音。

孙哲平等了两秒,手上一拉,门嘎吱一声,动了。

张佳乐正贴着门坐在地上,孙哲平一开门,他整个人往后仰去,却又立刻弹了起来。

“卧槽孙哲平啊啊啊!见鬼了啊啊啊!!”

光凭一丁点的蜡烛光,孙哲平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那语气里的惊慌劲儿和直接扑上来的动作却是不用看就能感觉到的。孙哲平左脚往后一步,稳稳地接住扑到他身上的张佳乐,反复抚摸他的脊背,让他紧绷的背部肌肉放松下来:“别怕,没事的。”

在孙哲平的安抚下,张佳乐很快冷静下来。孙哲平见他没事了,拍拍他的肩膀让他站到旁边,自己去角落里搜索了一番,找出了一个录音机。

“看来是有人故意搞事情。”孙哲平随手一调音量,阴冷的笑声陡然加大。

张佳乐尽管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但还是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快关掉啊!”

孙哲平看着他觉得好笑,又故意把音量调上调下,忽大忽小的笑声搞得比刚才还恐怖。张佳乐被他气得嗷嗷直叫,扑过去跟他抢录音机,两个人打得不亦乐乎,那阴森森的笑声在叽里呱啦的斗嘴声里显得好像也不那么恐怖了。

“卧槽这群人纯粹想坑我啊?!现在想想看恐怖片和厕所坏掉什么的肯定都是他们整的吧!”折腾了半宿可算回了房间,后知后觉的张佳乐穿着大裤衩坐在床上才开始不住抱怨。

“我就说怎么感觉今天部长他们看我的眼神都不安好心,我靠,我不就是怕鬼吗?!至于这么整我吗!”

孙哲平把张佳乐丢在地上的袜子放到床头柜上,转过头笑着对他说:“整你好玩儿呗,我估计刚刚他们肯定在哪偷窥呢,现在指不定都乐死了。”

“靠!”张佳乐愤怒地捶了一下被子,“老子一世英名就毁在今晚了!”

“不过也不完全算是坏事儿吧。”孙哲平突然若无其事云淡风轻地补上一句。

“怎么?”

“要不是今晚这事儿,我还不知道你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呢~”孙哲平故意慢悠悠地、一字一顿地说道,说完还侧过头一脸玩味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顿时整张脸炸成了一抹红霞,一胳膊肘就捅了过去:“滚!”

第二天一大早集合的时候,大家都发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眼睛底下浓浓的黑眼圈,还有胳膊腿上的各种淤青。

“你俩昨晚怎么啦?”部长妹子关切地问道。

“没什么。”张佳乐淡定地回答。

孙哲平斜眼瞄了他两眼,转过头去噗一下笑出声。

“笑屁啊!你也有的好吗!”张佳乐瞬间炸毛。

“没事,人齐了吗,我们快出发吧。”孙哲平板起脸一本正经地岔开话题。

“哎,不会是你们俩半夜……”部长妹子又换上满脸八卦表情看着孙哲平和张佳乐。

“没有!”张佳乐飞快打断。

“我还啥都没说呢!”妹子一脸无辜。

然而从那天半夜之后,张佳乐一下子和孙哲平走近了许多,这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两个人口头上的扯淡吐槽依然不依不饶,但约浪、吃饭、打球、偶尔看个电影什么的却更频繁了,往往是张佳乐说一句今天我们去哪哪哪吃饭吧,孙哲平应声好,然后两个人勾肩搭背地就去了。

妹子们总是起哄说在一起在一起,每当这时张佳乐总会想起来孙哲平当初的那句“就算我是弯的你也不是我的菜”,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纠结了一段时间之后,他突然灵光一现:难不成,是自己弯了?

不过其他人是不知道张佳乐的心理活动的,所以他们还在纠结:这俩非室友、非同专业还非同部门,到底怎么搞到一起去的?

“有一种现象,叫吊桥效应。”部长妹子戴着粗框眼镜,一副学识渊博的样子,洋洋得意地说道。

只是让人意外的是,一个多月后,临近元旦之时,张佳乐却“甩”了孙哲平“单飞”了。

 

“喂,你这周已经翘了三节微积分了,期末还能不能及格了?”下课后,孙哲平拿着张佳乐的作业本给他打电话。

“……啊我还在外面呢!作业本帮我拿一下!有事等会儿说啊!”张佳乐一副很忙的样子,快速交代完便挂了电话。

“……”孙哲平听着那边无情的嘟嘟声,无奈地叹了口气,站起身。

挂掉电话半个小时后,张佳乐拿着好不容易签下的第一份元旦活动的赞助合同,走出了店门。

“哎,终于搞定一家了……”站在门口,张佳乐长出了口气。

临近期末,学校却又要办元旦晚会,作为部门积极分子的张佳乐在其他人纷纷找借口丢锅去复习的情况下,只好无奈地担起大部分赞助工作,可元旦的赞助实在不好拉,折腾了这么久才拉到一份。

想到这里,张佳乐刚拿到合同的兴奋劲儿又消了大半。他掏出包里的保温瓶想喝口水,却发现瓶子已经空了。

“玩儿我呢?”张佳乐自嘲地咧咧嘴,把瓶子放回包里,抬起头望望周围。

举目望去,视线所及都是热热闹闹的各种店铺,有大酒店,也有小商场。只是愿意赞助学校活动的商家在众多商铺之中却寥寥无几,要拉到足够的赞助经费,这刷街之路何时才是个头呢?

张佳乐拿出手机看了一下自己的定位,离学校有点距离。赶回学校是来不及了,他叹了口气,推开一间麦当劳的大门,找了个偏僻的小角落掏出微积分课本来。

“哟,这么刻苦啊?”

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紧接着一瓶水被塞进怀里:“赶紧喝点吧,看你嘴唇都裂了。”

张佳乐愣愣地抬头看向孙哲平,一脸不可置信的问他:“你怎么找到我的?”

“高科技。”伸手把手机APP界面展现给张佳乐看,孙哲平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之前非逼我装的好友定位即时查看软件,挺好用的,回头记得给它五星好评。”

讷讷地接过水瓶,张佳乐一时间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孙哲平盯着他一口一口喝了大半瓶水,才继续往下说:

“你这几天老挂我电话,我怕是打电话给你的人太多,我排不上号,就直接来找你了。”

“啊?”张佳乐一愣,随之便想起了什么,尴尬地笑笑,“喂,我可不是故意的!”

“知道,所以没怪你啊。”孙哲平指了指他手上的水,“别废话,赶紧喝完,下午还得回去上课。”

两个人默默地坐在人声鼎沸的麦当劳,虽然什么话都没说,但张佳乐却觉得无论是心还是身体,都在这一刻变得温暖起来,就连玻璃窗外呼啸的寒风和路人紧裹衣帽的身影,在他眼里也不再像刚才那样讨厌,究竟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改变,好像仅仅是因为身边多了一个人。

仰起头将瓶中水一饮而尽,张佳乐就像原地复活了一样,连声音都变得兴致勃勃:“好,走起!”

和孙哲平一起奔跑在去学校的路上,因为那点距离不用跑很难赶上下午的课。两个人已经有一段时间都没见面,期末的每天都过得漫长,之前天天浪的生活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张佳乐一边跑一边还要喋喋不休地吐槽拉赞助多么多么的坑,好像要把没见到的这些天没说的话都补上。孙哲平就在旁边默默地听,时不时从喘息中挤出一声嗯,表示自己没溜号。虽然在大冬天的马路上像疯子一样狂奔很没有形象,但是热血上涌的感觉就好像又回到了那段他们想去哪浪就去哪浪的时光。

好不容易紧赶慢赶终于掐着点赶到了学校门口,孙哲平撑着双腿大口呼吸。

“你跑得……可……真快……”紧随其后的张佳乐,扶着他的肩膀也是上气不接下气。

孙哲平回头看了他一眼,啥也没说,慢慢往前走来调整自己的心率。

“你赞助还差多少?要不我帮你去拉吧。”孙哲平没有回头。

“啊?不用了,很快的。”走在他后面的张佳乐,干笑了几下连忙转移话题,“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关心这关心那的。”

“那不还是因为你老让人操心。”孙哲平瞥了张佳乐一眼,继续往前走。

“喂!没这么夸张吧!”张佳乐追上来表示自己的抗议。

突然孙哲平停下脚步,让跟在后面的张佳乐措不及防撞到他的背上。

“我想起一件事情,之前说错了,就是你问我是不是弯的那个。”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张佳乐摸着鼻子满脸问号:

“啥?”

这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张佳乐有些无语,然而现在被他猝不及防地提起,他竟然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快安静下来的心跳,又像刚跑完时那样激烈地跳动起来,不过为了不要引起孙哲平的怀疑,他还故意装得有点想不起来的样子。

“当时我是直的,不过现在不是了。”

一瞬间张佳乐连呼吸都快停了,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看起来一脸严肃认真的孙哲平,他只能学着他平时爱用的语气,低声回了一个,“哦……”

孙哲平也没有介意他冷淡的情绪,继续说道:“还有,我当时说……你不是我的菜。”

这句话让张佳乐的心又被狠狠挖了一刀,有必要说两次吗,不过还来不及吐槽,他马上就听到孙哲平接下去的那句话:“这句话我也收回。”

什、什么意思?!张佳乐只觉得自己脸像烧起来一样那么滚烫。这算是……告白?!!

仰头与孙哲平对视,张佳乐努力从快要烧糊的脑子里找出最后那么一丁点残存的理智:“所以……你现在是想跟我说……你喜欢我?”

“是啊。”孙哲平很大方地点点头。

“……”一时语塞,张佳乐都不知道应该是接受还是拒绝,目瞪口呆了许久,他才结结巴巴的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为什么现在说?”

感觉他已经完全在状况外,孙哲平帅气地笑笑,回答得也是很干脆:“突然发现了,所以就说了。”

张佳乐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现在的心情,只能呆愣地看着孙哲平挥手跟他道别:“快去上课吧,我先回寝室了。”

那抹残留在他嘴角的微笑,一直到孙哲平转身整个人的身影都消失在教学楼拐角处后,还深深地停留在张佳乐的脑海里。

为什么有人告白可以说得那么不浪漫?!

张佳乐站在寒风里,心里只剩下无尽的凄凉,但是他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所纠结的问题——根本不是重点。

-fin.-

评论(5)
热度(73)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