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薰奏/剧本与冰淇淋

摸鱼,用jio写的超巨型OOC雷文,逻辑死,慎读,被雷到请不要挂我

有bug请指出,我睡醒再改……

※※※

“我讨厌你。你花心、迟到早退、逃学、缺席部活、吊儿郎当,什么都不做。我讨厌‘坏孩子’。”

奏汰说到这,停下来缓了口气。连续说很多话对他来说似乎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了,我马上就要‘走’了,这个房间是我留给你的‘最后的礼物’,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在每年的这一天多‘想念’我一下吧。”

薰怔在原地,张了张口却没能说些什么。奏汰不管他的反应,抓起他的手自顾自地把刚从锁眼里抽出来的钥匙塞进他手心,然后摇摇晃晃地扭头就走。

眼看着奏汰走得越来越远,薰还呆在原地没什么反应,仁兔赶忙喊了cut:“薰亲你在发什么呆啊!按剧本来呀!”

听到喊cut的声音,奏汰也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薰忘记‘剧本’了吗?”他看到薰还傻站在原地便懂了怎么回事,一边问着一边往回走,步伐也不像之前那么趔趄,完全就是正常人的姿态。“这么不敬业可不像薰呢?”

薰把脸撇到一边去,“奏汰君太高看我了吧,我这个‘吊儿郎当’的‘坏孩子’怎么可能会好好记剧本啊?”

仁兔没听他们的对话,有点气恼地低头看回放,“奏汰亲这次发挥得特别好,真可惜……”

“别‘生气’,再来一次就好~”正好路过他旁边的奏汰伸手摸了摸仁兔的头顶,引来一阵象征性的抗议。他也没太在意,抬头笑眯眯地问薰:“薰也‘没关系’的吧?”

薰踌躇了一下,试探性地问:“能不能明天再拍?今天状态不怎么好呢~”

“明天?明天你一定又会借口约会什么的逃跑吧,奏汰亲也是行踪不定的类型,好不容易把你俩都抓到了,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

眼见着仁兔就要开始发牢骚,奏汰及时地再次承担起和事佬的角色:“成鸣,薰说明天拍,就一定不会食言的哦?没‘状态’的话,拍出来的效果也不会好,还是明天吧~?放心,我也会准时‘出现’的~”

结果,最后还是以仁兔的妥协告终,约好了第二天的拍摄时间之后仁兔便离开了。

等他走远,奏汰扭头望向薰:“‘薰’刚才,其实不是因为‘忘记剧本’才出问题的吧?”

薰听了他的话后无奈地苦笑一声:“还真是逃不过你的眼睛啊?”

“‘暗光鱼’的眼睛可是很厉害的哦~”奏汰笑盈盈地回道,“那么,薰现在是要回家吗?”

薰抿起嘴唇想了想,答道:“暂时不太想回去,不如先到处随便走走吧?”

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向奏汰提出散步的邀请,以前这种心情不佳的时候他往往会选择找一个地方独自思索,等到不得不回的时候再勉勉强强地往家走,或者干脆地抛下纷乱的思绪去找女孩子无忧无虑地聊天。也许是因为奏汰看起来很温柔?因为这会儿约不到女孩子了自己又不想孤独地一个人思考人生?不知道,也不愿细想,总之既然提出来了那就这么继续吧,毕竟他目前还有更加难缠的念头需要被解决掉。

“薰是因为‘触景生情’所以难过吗?”两个人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乱逛,奏汰转头盯着薰愁眉深锁的侧脸轻轻问道。

“嗯?怎么会,我哪有这么脆弱啊~只是觉得有些不舒服而已。我啊,心情一变差就会不想做任何事情哦~很任性吧?”薰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把头扭到另一边,“不过啊……还是有点在意,毕竟我是‘坏孩子’呢……”

路边的冰淇淋店前围着几个小孩子,垫着脚盯着忙碌的店员,满心喜悦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冰淇淋。旁边几个妈妈聚在一起闲聊,偶尔朝自己的孩子投去充满爱意的目光。薰看得眼神一暗,胸口愈加发堵。

余光里突然闯进一抹明晃晃的蓝色,随即便到了眼睛的焦点处。只见奏汰跑到那家冰淇淋店前,笑眯眯地对店员说:“‘你好’,要一份‘奶油冰淇淋’~”

薰愣了一下,随即跟了过去,“奏汰君?突然想吃冰淇淋?”

奏汰睁大眼睛看着他,说:“我看薰很‘羡慕’的样子,大概是薰很想吃?”

薰失笑,“我没有啊~”不过看着奏汰一脸可惜地看着钱包的样子还是补了一句:“不过偶尔吃一次还是挺不错的,嗯……要不钱我来付吧?”

奏汰摇摇头,“没关系,这个月,我的‘余额’还很充足~薰要是觉得‘不好意思’的话可以以后多来几次‘部活’,嘿嘿~”

薰看着奏汰仿佛十分得意却又有些小心翼翼的笑脸突然觉得一股愧疚感扑面而来,他挠了挠头然后也露出笑容,伸手弹了一下奏汰的呆毛,搞得后者条件反射地一缩头:“好啦好啦,我会按时去部活的,部长大人放心好了~”

奏汰反倒意外地瞪大眼睛:“‘真的吗’——?”

“干嘛,不相信我啊?我好歹也是大海的同伴吧?这么不值得信任吗?”薰不满道。奏汰不说话,用看新品种深海鱼般的眼神盯着他看了半天,薰只好就这么跟他对视,莫名地觉得不自在,感觉脸上直发烧。

“您好,是奶油冰淇淋——”

店员的声音成功拯救了薰,奏汰收回眼神去接冰淇淋,薰咳嗽了两声把头别到旁边,脑袋里一团乱麻,已经把原来在纠结什么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薰~给你的~”奏汰喊了他一声,薰应了之后避着他的眼神接过冰淇淋。新鲜出炉的冰淇淋在阳光下面反射出鲜亮的光,看上去十分美味。薰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搅着冰淇淋,目光游移心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所以薰以后都会按时去部活?说好了哦?”奏汰十分不放心地重提话题。

咦,等等他只是说下次会按时去——“嗯,说好了……吧。”薰此时十分摸不透自己的思维,仿佛一旦回答“不”他就会失去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样。其实也没什么吧,顶多奏汰大概会伤心一会儿——但是他之前本就不怎么来啊——可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但是不管怎么说让奏汰伤心都很不好吧他对自己一直这么好还请自己吃冰淇淋——虽然自己本来没想吃的来着。但还是很不好吧?就是很不好啊!薰的内心激烈斗争,但不管怎么找借口他都得承认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想让奏汰伤心。

脸上突然传来的冰凉触感让薰一个激灵,是奏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薰是‘好孩子’呢~”他看上去笑得特别开心,眼睛都眯缝了起来。

“谢谢奏汰君啦,不过这样就被夸奖还真是羞愧啊,毕竟像小飒马这样认真做事的才该叫好孩子吧?我这种——嗯——花心、迟到早退、翘课、缺席部活、什么都不做的人,大概不值得称作好孩子啊?就算被讨厌也很正常呢~”

薰又有些难过起来,因为意外事件暂时消失的负面情绪重又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奏汰沉默下来,却在薰没听到动静不安地侧过头的同时握住了他空着的那只手。

“薰,是‘好孩子’。”他一字一顿地、十分郑重地说,“我懂得薰的哦,虽然不是飒马那种‘听话’的好孩子,但是,薰的心情,我能理解。”

薰怔了怔,奏汰继续说:“虽然表现得很‘无所谓’,但其实是为了‘保护’自己,真正的薰是个认真努力的孩子,虽然披着随性的外表,但我很‘喜欢’这样的薰哦。”

“喂……不要乱说啊?”薰还装模作样地试图反驳,却被奏汰的眼神击败,“好吧好吧,不过可不要到处乱说啊?万一被别人当成认真的人什么的可就太丢脸了。”

“放心吧,我‘不会’的。”奏汰又安慰性地用力握了握薰的手之后就想放开,却反被对方紧握住。薰似乎也觉得自己这样太奇怪,有点难为情地看着别处,说:“另外,既然这样,就顺便问一下,奏汰君说的喜欢是……?”

这下换成奏汰愣住了,“喜欢就是,‘喜欢’……?”

薰收回目光,与奏汰视线相交。“奏汰君也这么喜欢小飒马吗?”他似乎有些失望地问道。

“唔~……这个意思吗?大概……不是呢~”

薰眼睛一亮,奏汰重又灿烂地笑起来,“所以,薰想说些什么吗?”

薰犹豫了一下,随即放弃了什么般叹了口气,同样翘起嘴角道:“我想说,既然奏汰君都这么了解我了,说不定早就猜到我想说什么了呢?”

“……我也,喜欢奏汰君哦。”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