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刘卢】七月流火

 @鹿茗 的点文 小卢降温生病的故事(つд⊂)

 @时逸珞光昤 应该可以算一起还了……?不过这个小别不是很口嫌体正直,gn可以看看符不符合要求xx

话说我最近好勤奋哦天天还点文(然而至今只还了三分之一是怎么回事

其实算无差吧。。对我来说肉之外的基本都无差_(:з)∠)_

码字bgm:《蝴蝶泉边》-牛欣欣

小孩儿声音太可爱了!

***

刘小别睡前关窗的时候伸手往外探了探,一阵冷风从指缝中穿梭而过。然后他收回手,啪地关上了窗。

要降温了,他想。

床上的笔记本电脑翻着盖子,屏幕上是一张熟悉而稚气的脸。

“小别前辈这是要睡觉了吗?现在才九点半哎!”

那张脸微微低下,瞥了一眼屏幕的左下方,复又抬头望着刘小别。

“小别前辈再陪我聊一会儿嘛~”

刘小别打了个哈欠。

“不聊了,困了。”他说,“赶紧睡吧,这两天估计要降温,你多穿一点。”

卢瀚文不情愿地撇撇嘴,“唔。”

刘小别没有马上关掉视频通话,盯着那头看了一会儿。

“别忘了加衣服啊。”他又重复了一遍。

“知道啦——”卢瀚文拖长音调,又立刻噤声,小心翼翼地伸头看看房门,见没有引来查寝的队长才松了一口气。

刘小别笑了笑,“那我挂了啊,小鬼晚安。”

“小别前辈晚安!”

刘小别关了电脑,合上盖子,在黑暗中悄悄弯起嘴角。

小鬼这么活泼,可别变成一副病殃殃的样子啊。

卢瀚文有点后悔。

刘小别前两天刚提醒过他最近要降温,可是他关个电脑的功夫就忘记了。而在秋天萧瑟的落叶中穿着夏季队服和短裤往返于宿舍、食堂、训练室的后果就是现在这样被喻文州放了假,趴在被窝里拼命咳嗽和擤鼻涕。

“队长忙着管队员,派我来慰问你一下。怎么回事啊小卢?出门都不看看天气预报,感冒了吧?药吃了没有?吃了那还好,小孩子生病捂一捂第二天就能好了。就是可惜今天的训练是做不了了,所以说啊以后出门一定要注意看天气!现在你就好好休息吧,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黄少天凭着副队长的特权在卢瀚文回寝室不久就跟了过来,把想说的话说干净之后左右望望,把卢瀚文床头用过的一堆卫生纸丢进了垃圾桶,又过来把卢瀚文的被子边边角角都给掖好。卢瀚文用纸巾捏着鼻子看他忙碌,等黄少天又坐下来之后才闷闷地说:“黄少,帮我把手机拿过来好不好?在队服口袋里,椅背上。”

“都病了还想着水手机啊?”黄少天唠叨着,却还是去把手机拿过来交给他。卢瀚文接过手机道了谢,低头在手机屏幕上熟练地点开置顶的那个对话框。

“小别前辈,我感冒了QAQ”

刘小别在B市安安心心地做训练,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才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未读消息。于是就看到最顶上那个聊天框里,卢瀚文可怜巴巴的那句话。

刘小别皱起眉头,起身去找王杰希。

“队长,我请个假,明天早上训练之前回来。”

躺在床上无事可做,卢瀚文在昏昏沉沉半睡半醒中挨过了几个小时。中午起来喝了一点粥,胃里可算有了点东西消化,于是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梦里他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忍着头晕下床去开了门,门口站着他满心惦念的那个人。刘小别看到他,上前一步把他搂到怀里,凶巴巴地骂:“不是让你多穿点了吗,怎么还是感冒了?都十六岁了,能不能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卢瀚文在他怀里嗅到了风尘仆仆的气息,仿佛还带着B市干燥的霾味。

他抬头看着刘小别,像往常耍赖皮时那样咧开嘴朝他笑。刘小别拿他没办法,俯身把他打横抱起来放到床上盖好被子,转身去桌上找温度计。

“你温度量过没有,大概多少?温度计放哪了啊我怎么没找见?”

“不知道,好像在……”

“在哪里来着?”

卢瀚文迷迷糊糊醒过来,眼前泛着星星,脑袋里嗡嗡作响。

耳边传来抽屉拉开又合上发出的撞击声,因为刻意放轻的动作而变得很微弱。

他又闭了闭眼睛确认自己是醒了而不是正在梦中,然后才扭过头去看声音的来源。

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背影在他的桌子前上下左右地移动,似乎在找什么。

“小别前辈……”

卢瀚文费力地开口,声音有些沙哑,说话时喉咙有一点疼。

听见背后的声音,黑色风衣转过身来。

“你醒了?渴不渴?要不要喝水?有没有哪儿疼?”刘小别几步迈到他床边,蹲下来焦急地盯着他的脸,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卢瀚文也盯着刘小别看,捂得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

“有点渴,喉咙疼。”他咳嗽了两声,老老实实地小声回答。

“你杯子在——哦我看到了,你别说话。”刘小别四下张望了一番,很快地走到另一边倒了水回来。

“坐起来喝?”他问卢瀚文。

卢瀚文靠着枕头坐起来,两个酒窝愈发深陷。

“小别前辈喂我喝嘛。”

“哦。”刘小别像照顾婴儿一样听什么是什么,吹了吹水面觉得水温差不多,于是靠过去把杯沿凑到卢瀚文嘴边。

卢瀚文却扭头避开了,“要小别前辈用嘴喂我啦~”

刘小别立刻不干了,“还生着病呢,闹什么闹。”

“咦,小别前辈是怕被我传染吗?”卢瀚文顿时露出了失落和脆弱的神情。刘小别措手不及,“当然不是,我……”

最后他破罐子破摔地把杯子往卢瀚文手里一塞,“小祖宗你还是自己喝吧,我去找体温计!”

卢瀚文听话地抱着杯子喝水,瞥着他一点也不客气地在自己屋里到处乱翻。

“你体温计怎么到处乱扔?”最后刘小别在一个鞋盒里找到了体温计,哭笑不得地问。

卢瀚文看着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崇敬:“我已经很久没找到过体温计了,没想到前辈真的能找到!”

“……”刘小别哑口无言,把水银甩回玻璃泡之后走到床边伸手就去拽卢瀚文的睡衣领子。

“小别前辈你要做什么呀!”卢瀚文一脸惊慌失措。

“量体温。”刘小别嘴上说着,手上也没停,剥了两个扣子之后顺利地把体温计塞到卢瀚文腋下,同时也看到了卢瀚文因为体温升高而有些白里透红的细嫩皮肤。

刘小别不动声色地移开眼神,捂好睡衣让卢瀚文躺回去之后问他:“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吃的药?”

卢瀚文想了想,“午饭的时候吧?”

刘小别看看表,五点半。

“再吃一次吧。”他说着就想起身去拿药,却被卢瀚文抓住了手腕。

“我不想吃药,小别前辈在这里陪陪我嘛。”

卢瀚文眨眨眼睛,因为生病而显得有些憔悴的脸把眼睛衬托得更大了一些,无辜的眼神很有吸引力。

刘小别内心产生了剧烈的动摇,纠结了良久终于投降。

他坐回来摸摸卢瀚文的头发,“那就晚一点的时候吃。”

“好。”卢瀚文仰着脸看看他,然后把自己的脑袋从枕头上挪到了刘小别的腿上。

一股清冷的风尘气息混着霾味涌入鼻间。

刘小别低头和怀里的人对着看了会儿,突然想起来什么,眉头一皱。

“你说你,都说了让你多穿一点,不听话?感冒了吧。不过倒是削弱了蓝雨的战斗力啊,身为死对头我是不是该幸灾乐祸啊?”

卢瀚文朝上伸手试图去摸他的脸,被刘小别的大手握在了手心不能动弹。

“没关系呀,微草主力刘小别也缺了半天训练呢。”他反而翘着嘴角,一副占了便宜的表情。

刘小别被他堵得一时半会儿没话说,只好轻轻敲了敲他的脑门以示惩戒。卢瀚文不以为意,手上略略用力挣了一下,然后反过来握住刘小别的手。

“小别前辈你真好。”

“嗯?发好人卡啊?”

卢瀚文笑着摇摇头,把刘小别的手拉到唇边亲了亲。

“小别前辈,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刘小别一点也不意外,揪揪他鼻子像逗小孩一样反问他:“那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卢瀚文露出严肃的神情,点点头:“要。”

“那卢小鬼现在是我男朋友了?”

“对!”

“那好,我男朋友现在是不是得吃药了?乖,快起来我去给你拿药。”

“不起来。”

“怎么回事?听话?”

“起不来,要小别前……要男朋友亲亲才能起来。”

“啧啧,好麻烦啊你。”

“嘿嘿~”

fin.

评论(11)
热度(51)
201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