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卢刘】鼠尾草和百里香

day46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分别代表爱情的甜蜜、力量、忠诚和勇气。

并不是很贴题,起这个名字纯为了装逼(。

原著向,主题过年

码字bgm:《邂逅》

***

他说,这个年,可不能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啊。

按刘小别自己的说法,他在生活中大概是个很无趣的人。

在所有不需要训练的闲暇时候,他都可以戴着耳机,什么都不做,就那么望着天空发一天的呆。

过年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总是苦口婆心地劝他:年轻人要热闹一点,不能这么无聊啊,不然和退休老干部有什么区别?

刘小别敷衍地一一应下她们所有装模作样的要求,然后在她们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里继续戴上耳机闭上眼。

热闹的时候总是有的,只是不会留给你们。

刘小别想起让他觉得热闹的那个人,不知不觉抬起嘴角。

逢年过节串门的时候,卢瀚文总会变成“别人家的孩子”,被各家大人拿去当做典型例子教育自家打游戏上瘾的小孩子。

“爱打游戏也行啊,你要是能像人家卢瀚文一样靠打游戏每年赚十几万,那你随便打,我绝对一点意见都没有!”

卢瀚文只好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嘿嘿笑,被小孩子们投以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一开始还有些飘飘然,次数多了,听到类似的言论就只觉得烦躁。

面对大人口气微妙的夸奖,卢瀚文依然礼节性地表示感谢,心里却在盘算怎么逃离这让人浑身不舒服的地方。

初一初二初三上了坟走了亲戚,刘小别无所事事,靠在沙发里无聊地看电视。

他很少会有兴趣看电视,只是想起年前战队拍过某个卫视的新年祝福广告,心想反正没事做,干脆看看到底被做成了什么样子。

调到那个台,不巧正在播放一个经典烂俗言情剧。刘小别耐着性子看了几分钟,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

算了,我先看会儿手机吧。

刘小别从沙发某个缝隙里摸出自己的手机,意外地发现有好几个卢瀚文的未接来电。

他拨回去,那边很快就接了起来。刘小别还没来得及问有什么事,卢瀚文蔫巴巴的声音响起来:“小别前辈,我在你家门口。”

“大过年的,你爸妈能放你一个人出来?”

刘小别倒了杯热水递给卢瀚文,坐在他旁边看他咕噜咕噜地一口气喝光,然后又倒了一杯。

没有去问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这种问题,刘小别知道他随便问个微草的人就能要到地址。

卢瀚文脱了鞋抱着膝盖窝在沙发上,小脸被B市凛冽的寒风吹得通红,手脚冰冰凉到现在还没缓过来。

“B市冬天好冷啊……”

他啜了一口热水,然后把杯子贴在自己脸上。

刘小别抬头看了一眼空调温度,想了想,拿起遥控器又往上调了几度。

“我都能自己赚钱了,爸妈管不了我。”

卢瀚文又开口说,自豪又洋洋得意的语气。

“但是一个小孩到处跑,太危险了。”

刘小别却不客气,一桶凉水浇下去。

“以后不许这么乱跑。”

卢瀚文像被B市冰雹砸到一样耷拉下脑袋。

“好吧,可是我真的很想你呀。”

刘小别语塞,扭头看了一眼电视屏幕。

然后他想到了什么,伸手点了点卢瀚文的脑门。

“以后少看些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种烂俗剧。”

他苦口婆心地说。

今年卢瀚文成年了。

以前还总有亲戚用没成年做理由给他塞压岁钱,现在卢瀚文终于失去了收压岁钱的所有借口。

不过卢瀚文不是很在意,毕竟他自己就可以赚很多钱。

大人们教育小孩子的话变成了这样:“你要是跟人家卢瀚文一样能自己负担机票钱住宿钱那你随便到处玩儿,否则过年就给我老实在家待着!”

不过这话卢瀚文没听到,因为他在家过完初一初二之后就跑了。

这一年对刘小别来说与往年并没有什么不同。

22岁的年纪不算大却也不算小了,亲戚们渐渐不再拿教训小孩子的语气来教训他,反而开始关心起他的婚姻大事。毕竟即使晚婚,22岁也已经是适婚年龄了。

刘小别面对亲戚时照旧敷衍地嗯嗯嗯嗯,被问到有没有找对象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亲戚们声音顿时上升了半个调,念念叨叨地跟他交代找了对象就应该及早带回来见见家里人,又不厌其烦地一一细数晚婚晚育的坏处。

刘小别左耳进右耳出,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手机。不一会儿他突然把手机收起来,打断亲戚的长篇大论,说:“不好意思,我出去接个人。”

刘小别戴着口罩,两手揣兜独自站在零零散散的接机人群里,看着一个早就不比他矮的身影雀跃着来到他面前。

“小别前辈!”

卢瀚文扑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两件羽绒服互相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

“今年终于长点脑子了。”刘小别捏了捏他外套领子,对厚度和手感表示满意。

卢瀚文从他的肩膀处抬起头望着他傻笑,刘小别没理他,从兜里掏出一个没拆过封的口罩娴熟地拆开,然后拎着卢瀚文耳朵给他戴上。

“可惜还是没长够。”

卢瀚文被戴上口罩之后愣了会儿,样子就像捣蛋的小狗突然被栓了链子之后一样有点儿反应不过来的茫然。

刘小别拍拍他,“你倒是起来啊?还走不走了?”

然后刘小别只觉得卢瀚文的眼睛突然放大了好几倍,那个瞬间他很没气氛地想起了自家队长。

紧接着口罩被压得贴在了嘴上,隔着两层口罩布他感觉到了近在咫尺的柔软物体。

卢瀚文完成了一个隔着口罩的接吻,露出得逞又满足的笑容。

“说起来,我今年成年了哦!小别前辈有没有很期待我成年呀~”

刘小别被口罩遮着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红,可能是冻的。

他眼睛的焦点飘到了不知何处,嘴上模模糊糊地反驳:“谁会期待这种事情。”

卢瀚文寻找着他的焦点重新对上他的眼神,认真地说:“我可是超期待的!”

“关我什么事。走了走了。”

刘小别垂下眼睛不看他,掏出鸭舌帽给自己戴上,还刻意压低了帽檐。

“戴帽子有什么用啊,就算你脸全都遮上,我也是能认出来你的呀~”

卢瀚文挽着他胳膊往外走,一边笑眯眯地说。

“你看我这个小粉丝是不是很称职哇!”

“……闭嘴。”

年总是过得没完没了。

人的一生可要过几十次年呢。

刘小别百无聊赖地把耳朵上的耳机拿下来又戴上,歌曲也换成了轻柔低缓的小情歌。

卢瀚文枕在他的大腿上睡觉,感觉到他的动静迷迷糊糊地睁开半只眼。

“小别……”

刚睡醒略带沙哑的嗓音听起来却甜得腻人。

“醒了?”刘小别低头看他。

“嗯。”卢瀚文张开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然后伸了个懒腰,在刘小别的腿上扭出一个奇怪的姿势,眼看着就要掉下去。

刘小别下意识地俯身护住他,刚想说什么,却被突然抬起头的卢瀚文按住后脑,来了个纠缠不休的舌吻。

直到透明的银丝控制不住地滴落在衣服布料上,卢瀚文才舍得放开刘小别。两个人都有些微喘,空气中一股暧昧的荷尔蒙气息缓缓弥散。

“胡闹。”刘小别说。

卢瀚文岔开腿整个人坐到刘小别腿上,胳膊环上脖子的同时扯掉了刘小别的耳机。

“那我们就继续吧。”

fin.

评论(13)
热度(49)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