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

偶尔摸鱼

费利佩·卡内罗我的好导!

© 阿寒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卢刘】烟

day48 烟

很久以前想到的梗,今天才写……。

最近刷名朋刷得我都快不会写文了(死目

各种放飞,时间是小卢18岁,十二赛季?

总之哪个赛季不重要,开心就好。(。)

***

卢瀚文在视频里声音响亮地对他说:“小别前辈,我想学抽烟!”

学屁学!抽屁抽!

刘小别气得要吐血,这特么谁给带的?!

“不行!”

斩钉截铁,义正辞严。

“你小屁孩儿学什么抽烟!”

“可是我已经不小了啊……”

卢瀚文失望地拖长声音,吊着的眉梢都耷拉了下来。

“我就是想试试嘛~叶修前辈和魏琛前辈他们都抽烟的呀!好厉害的!”

“胡说!不许学他们这个!”

刘小别依然一口回绝。

“有功夫想这事儿不如想想下场比赛怎么打!”

……等等。

下场是蓝雨对微草。

于是改口,“不如想想怎么对付他们的猥琐战术!”

“小别前辈诶——”

识破了他改口原因的卢瀚文噗嗤一下笑出声,露出来的小虎牙白白的很可爱。

“做什么!”

刘小别没好气地反问,得到室友袁柏清鄙夷的一句“你对小朋友脾气好暴躁哟”。

“你还好意思说我暴躁?”

一句反驳丢过去噤了他的声,刘小别把头转回来对视频上托腮盯着他看的卢瀚文严肃地警告:“不管怎么不许抽烟听见没有!还想不想要肺了!”

“哦,好的嘛。”

卢瀚文撇撇嘴巴不情不愿地应承,紧接着又扬起笑容像小太阳似的眼眸发光。

“这周比完赛我就可以找你玩儿啦!”

刘小别刚被他治愈的笑容缓了缓脾气,紧接着又被他下句话噎了个半死。

“到时候我们一起试试抽烟吧!”

卢瀚文在蓝雨到底经历了啥?!

刘小别冥思苦想不得其解,遂去敲同期好损友徐景熙。

答复曰:最近魏琛前辈回来探亲……不是,回来看看战队。还带上了叶修前辈。

刘小别看着屏幕上的那排字,仿佛看到了徐景熙滴血的心。

突然庆幸方神和邓复升前辈虽然性格各异,但都没什么糟糕的爱好。

于是乐不可支地回复了他一排蜡烛,加上三个笑哭表情。

徐景熙气极:滚!

但虽然卢瀚文是蓝雨战队的一员,刘小别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防止他被自己家前辈拐上歪路的。

他把这种想法归因于“微草队员都有的养崽天性”。

所以当赛后卢瀚文真的举着一包女士薄荷烟跑来找他“体验生活”的时候,刘小别坚定地拒绝了。

“我说过了不能抽!”他皱起眉头尽量摆出很凶的样子教训道。

“可是听说这种烟焦油含量特少!还好闻!”

“那也是烟!是烟就不行!”

卢瀚文撅着嘴巴一歪头,故意换上小孩子天真无邪的口吻:“队长说,你不让我抽烟是因为你不会。”

“……”

“真的吗小别前辈?原来你不会抽烟呀?”

“呸!不就抽个烟吗,谁不会啊?”

刘小别微红了脸反驳,然后伸手夺了他的烟盒从里面拿出一根。

“只能点起来看看啊!不许抽!”

他拿烟的一端点了点卢瀚文的脑袋,然后接过打火机点燃了烟。

卢瀚文凑上去吸了一口气,“咦我什么味道都没闻到哎……”

“等味道扩散了就能闻到了。女士烟一般比较清淡。”刘小别故作老成地解释。

“噢小别前辈好了解呀!”卢瀚文星星眼。

“也还好吧。”刘小别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目光望向别处。

“那我可以吸一口试试嘛?”

刘小别只觉得手上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

“不行!你在干嘛?——别闹!”

他低头一看,只见卢瀚文脑袋凑在他手边,试图去咬烟嘴。

刘小别条件反射抬起手臂把烟举高,淡淡的烟气在空气中划过一条隐约的弧线。

卢瀚文突袭未遂,气鼓鼓地嘟起嘴巴瞪刘小别。

刘小别反瞪回去:你居然还好意思瞪我!

被瞪了的卢瀚文顿时蔫了,把脑袋埋在刘小别怀里小猫般蹭来蹭去。

“就一下嘛~我就尝尝~好不好嘛~”

G市的口音本就软软糯糯,再刻意撒个娇,刘小别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行,我要坚守住底线!

刘小别在心里暗下决心,面不改色地任由卢瀚文放肆地吃他豆腐,就是不松口。

一边心里还想着:你要是跟我说你就是想用这招吃豆腐,我就弄死你。

卢瀚文自然是不知道他脑回路已经不知道拐到什么奇怪地方去了,蹭了两下突然想到什么,眼睛一亮抬头看他:“小别前辈!”

“干嘛?”

“要不你抽一口我看看?”

“啊?”

卢瀚文眨眨眼睛一副乖巧的模样。

“我就想看看什么样子嘛!再说点了不抽多浪费呀,就这一根,你就抽一口看看嘛~”

“……”

刘小别看了眼手里袅袅的烟,觉得就这么浪费掉好像确实……不太好。

“那我也只抽一口啊——”

他像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皱着眉头把烟嘴放进口中,然后轻轻吸了口气,然后迅速把烟拿出来。

确实是很清淡的烟,几乎尝不出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呛人,反倒有一股淡淡的薄荷清香。事实上是第一次吸烟的刘小别重点全部放在了感受烟气缓缓顺着气管滑入肺部的陌生体验,没注意到卢瀚文不知什么时候靠了过来。

直到牙关被一条灵巧的舌头撬开长驱直入,刘小别才后知后觉地瞪大双眼,下意识想要后退,后脑却被对方的手捂上无法动弹。

一个小孩儿哪来这么大力气?!

刘小别震惊地看向对方阖着的双眼,却像惊醒般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啊。”

掐指一算,今年卢瀚文确实已经18岁了。

只不过自己一直把他当小孩儿看待,才忽略了他日渐增长的身高和逐渐长开的五官。

“……”

不知何时卢瀚文已经松开了他,笑眯眯地盯着他的双眼看。

“这个烟的味道好淡啊~”

他偏偏头启唇,一副像是抱怨今天食堂不好吃般的平淡语气。

刘小别一怔,紧接着一种不清不楚的复杂情绪浮了上来。

“那你还亲这么久?”

他赌气般地说道,别开头看向窗外。

卢瀚文咧开嘴,耍赖一样厚脸皮地蹭上去。

“可是,你的味道很好闻呀。”

fin.

评论(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06